【羅開新聞中心 葉怡君綜合報導 照片╱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總獎金兩千萬日圓的2018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十月十二日在日本香川縣滿濃丘鄉村俱樂部正式開打,日本選手蛭田美奈美(Minami Hiruta)打出低於標準四桿的六十八桿,獨居領先榜;另有三位日本選手包括今年五月在女子台巡-聲寶TLPGA奪冠的脇元華(Hana Wakimoto),同以一桿之差的六十九桿並居第二。台灣選手李欣交出七十桿並居第五。台灣職業女將陳宇茹與「台灣業餘一姐」侯羽薔同以七十一桿,與其他十二位選手暫並列第十四位。日巡次巡台灣選手謝瑀玲揮出七十二桿,並列在第二十八位。李欣今天四鳥一「雙柏忌」,前九洞三鳥三十三桿,後九洞一鳥、一雙柏忌,三十七桿,賽後李欣表示,今天的鐵桿還不錯,有十四洞成功打上果嶺,不過三十推有進步空間。李欣說:「今天前九洞打得比較順,鐵桿準度高,推桿也有三個洞救帕,只要開球再精準一點,能提高上球道成功率,落點好,成績應該會更好一點。」侯羽薔今天抓四鳥、一柏忌及一「雙柏忌」,前九洞三十三桿、後九洞三十八桿;她今天是自第十洞出發,她在後九洞即第一洞至第九洞,抓住推桿節奏,第一洞一記九呎保帕推桿後,覺得是好的開始,果然後面抓下三鳥。侯羽薔賽後指出,今天整體來說發揮都還不錯,不過明天希望鐵桿能再準一點,再提高打上果嶺成功率,推桿與木桿開球穩定保持,成績應該會更好一些。今年贏得女子台巡兩冠的陳宇茹今天開球與鐵桿都發揮不順,射下四隻小鳥,但也有三柏忌,她表示,去年曾打過這項比賽,今年再度造訪,感覺沒有想像的難,不過今天揮桿感覺好像跑掉,開球不穩定,鐵桿也不夠準,因此明天要更有耐性地擊球因應,減少失誤。第二回合賽程,選手仍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這場比賽獲得JLPGA的支持,參賽成績優者均可獲得日本次巡賽(Step up Tour)積分(TLPGA選手無法獲得),不過優勝選手除了可由大會推荐參加明年四月的富士產經女子經典賽以及明年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參賽資格,並可直接獲得JLPGA今年第三關資格賽的參賽資格。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埠青年啟蒙計畫」(Chinatown Youth Initiatives)將於本月底開始為華人社區提供免費英語學習班,幫英語欠佳的華裔民眾提高英語水平、融入美國生活。該學習班名為「華埠英語掃盲項目」(Chinatown Literacy Project),工作人員陳依蘭14日介紹,該項目旨在教授民眾日常生活用語、糾正發音、加強與法、練習口語,同時提高寫作能力;無論年齡大小、英語水平、移民身分皆可報名。該學習班將於10月21日(周日)開課,明年5月5日結課,每周日早9時至中午12時上課(各節假日不上課);民眾可在10月21日上午9時前往下東城高中(Lower East Side Preparatory High School)四樓報名,工作人員屆時將對學員的英語水平簡單了解,相應分配至基礎班、初級班、中級班和高級班;過程中進步大的學員可調班。每次課程時長為三小時,其中前兩小時由碩士畢業的英語教師教授英語知識,最後一小時為學員與志願者英語對話練習。已在該項目做了三年志願者的劉心兒(Kala Lew,音譯)來自史岱文森高中,她表示,志願者的工作讓她更理解第一代移民的艱辛;「通過我與學員的交流,我對中國文化加深了認識,也了解了第一代移民的一些看法,所以更理解父輩們剛來這裡時的艱苦」。劉心兒說,去年有位學員移民美國20年,但英語仍然不好;她有兩個孩子,每天辛苦賺錢,卻因英語交流不暢一直避免和美國人說話,「我們開設這個項目就是想幫他們融入美國生活」。陳依蘭說,華裔高中生可申請成為志願者,申請及諮詢可致電(347)450-8230或寫電郵至chinatownliteracyprojectnyc@gmail.com。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宋秉謙綜合報導】足球傳統強國義大利連友誼賽都無法取勝,遭實力較弱一籌的烏克蘭逼和!針對近期重燃戰火的歐洲國家聯賽,還沒開胡的義大利殷切需要藉著11日的友誼賽調整狀態,雖然球隊先在貝爾納戴斯基偷放冷箭,先馳得點,但很快就被烏克蘭利用禁區混戰破門,雙方最終以1:1留下和局,這場和局也讓義大利追平隊史最長的「主場5連不勝」。目前位居A級歐洲國家聯賽的義大利戰況很糟,與葡萄牙、波蘭被分在第3組,義大利卻在前2輪都不勝,目前僅有1個積分位居墊底,義大利狀況下滑要回推至5月底擊敗沙烏地阿拉伯後,不論是大型賽事或是小型友誼賽,義大利再也無法取得勝利,由於國家聯賽第3、4輪近期又要開打,義大利急需利用一場勝利打回士氣。根據《ESPN》報導,義大利11日面對烏克蘭,義國主帥幾乎派出精銳之兵,靠著3中場穩定的供輸給前場三叉戟,義大利的確握有高達6成3的控球率,但掌握節奏的義國就是無法突破烏克蘭國門皮亞托夫的十指關,全場27次射門的義大利僅打入一球。義國靠著尤文器重的24歲小將貝爾納戴斯基展現過人水準,他在第55分鐘一路盤帶往中路切入,忽然起左腳遠距離射門,讓皮亞托夫鞭長莫及。但義國還沒從領先的喜悅回神,就在第61分鐘發生漏人的隱形失誤,烏克蘭壓在義國小禁區混戰,中場馬利諾夫斯基把握亂彈到自己身前的球,凌空打進追平分,最終烏克蘭守住義國的瘋狂反擊,以1:1逼和義大利。被逼平的義大利只能吞下超過4個月沒贏過球的苦悶,主帥曼奇尼對於球隊的狀態卻仍有信心,他認為義大利15日面對波蘭的比賽是有機會取勝的,「我還有4天能排兵布陣,其實今天的內容遠比賽果還好,球員的攻擊性很夠,只是差了點運氣。」獲得一場和局的烏克蘭無疑是滿足於平手的,這場逼平強隊的友誼賽,應該會讓他們在17日對上捷克的比賽更有信心。烏克蘭目前在B級歐洲國家聯賽有著不錯的戰況,他們前2輪都成功贏球,目標在本季聯賽拿下好成績,以求明年升上A級歐洲國家聯賽。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張懷慈、胡克強、許智雄/台北報導信義區百貨搶美食大餅,繼101以異國風型態改裝完成後,新光三越也拉起深夜戰線,現在就連貴婦百貨也來搶美食市場,主打櫃檯點單、送餐到桌的貼心服務,吸引貴婦和粉領族群。▲以「分享」為概念,在櫃台就能夠點到各家餐點,幫你送到座位上。厚切和牛肉片,煎到外酥內嫩,放入半熟炒蛋,滑嫩肉汁滿溢口中;還有生魚片丼飯搭配焗烤聖女龍蝦,以及充滿海味的鮑魚甘露襯托,以海鮮火鍋聞名的餐廳首度進駐貴婦百貨,改變經營型態賣起高檔丼飯。▲以海鮮火鍋聞名的餐廳首度進駐貴婦百貨,賣起高檔丼飯。餐廳總經理特助胡倍銘:「我們原先是做高檔的日本火鍋料理,結合中午的時段,我們做的是丼飯,相對這樣的客層跟我們貴婦百貨的客層是一樣的。」找來知名餐廳合作,砸下千萬裝潢金,貴婦百貨美食街大舉改裝,包括台中超萌怪物冰,還有伍佰最愛的麻辣火鍋,通通獻出百貨處女店。另外為了配合金字塔頂端客層,特別以「分享」為概念,在櫃台就能夠點到各家餐點,幫你送到座位上。民眾:「可以一次點到很多東西,然後不用在每一家前面等這樣子。」▲民眾表示百貨環境還不錯。民眾:「(環境)看起來很乾淨,然後很明亮,然後就是桌子什麼的,就是看起來很不錯。」百貨媒體總監張仁淑:「比較多商務洽公以及粉領喝下午茶,他們希望用比較精緻,而且比較貼心的服務。」吸引貴婦族群,主打貼心服務。▲這間百貨主打櫃檯點單、送餐到桌的貼心服務,吸引貴婦和粉領族群。近年來百貨美食街吹起整修風,各家也端出不同主題,像是101觀光客居多,就以異國料理為主軸,世界各地星級美食齊聚。另外新光三越則拉長戰線,找進一蘭、橘色等店家開起深夜食堂。信義區百貨拚美食力,各擁策略搶攻不同族群。(整理:實習編輯蔣季容)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鼎泰豐漲價…鄉民專業分析:良心企業辱水電工撿角…沒人要幫貴婦裝馬桶了誠品書店進駐日本!預計明年秋天開幕逛累就吃吧!12家韓味小吃首度登台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支持者自製影片「幫我回家」,在網路造成瘋傳,觸動了不少從高雄外漂工作或求學之年輕遊子的心,也讓他們住在高雄的長輩,開始對孩子們返回高雄工作懷抱熱切的期盼。這部由支持韓國瑜的「義勇軍」製作的影片,後來遭到民進黨立委請來「原創者」召開記者會,指控韓國瑜陣營涉嫌抄襲及侵害著作權等。 韓國瑜義勇軍製作的影片是個「剪輯」,重製後配上新的字幕和台詞配音,其中大部分的確也是取材自時為成大學生張芷菱,在民國101年發表過的「我要回家投票」,以及103年以「成大學生會」名義發表的「1129,回家投票」。張芷菱還具體指出「投票或許不能改變什麼,不投票卻什麼也不能改變」台詞,與她當年前拍的影片完全一樣。 101年元月14日是上屆總統和立委大選投票日,103年11月29日是上屆地方選舉首度採九合一合併辦理,也是臺灣地方自治史上最大規模的選舉投票。張芷菱和成大學生會拍攝影片中「投票或許不能改變什麼,不投票卻什麼也不能改變」台詞,據張芷菱稱101年她拍攝影片的目的,是因「將大選與大學生期末考綁在同一週」,而要「抵制國民黨侵害民主的行動」。 事實上,成大學生會103年拍攝影片的目的,以當時選戰的氛圍來看,同樣也是以大選投票日和學校期中考綁在一起為理由,而藉此號召青年學生返鄉投票,用選票教訓和打垮國民黨。因為這一年的3月18日,爆發了「太陽花」學運,當時民進黨成功地讓年輕人相信,支持他們就是站在正義的一方。 張芷菱在記者會中覺得「非常諷刺」的是,六年前她拍攝影片是表達對國民黨政府不滿,如今卻被國民黨拿來「請大家回高雄投給韓國瑜」。張芷菱之所以覺得「諷刺」,原因當是她指責「不正義」國民黨的證據,竟被國民黨拿來「背書」後,而且還要大家支持國民黨。 其實,對張芷菱覺得「非常諷刺」的諷刺是,韓國瑜的義勇軍所以選擇剪輯這兩部影片,目的正是要諷刺民進黨及其外圍組織的青年軍。撇開韓國瑜義勇軍剪輯製作「幫我回家」影片,技術上是否涉及法律上的侵權不談,該片多所剪輯原為對國民黨不滿的內容,正如同朱熹《中庸集注》第十三章所言:「故君子之治人也,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清代長篇白話章回小說《水滸後傳》第二十二回中有段話說:「況這班奸黨,不知屈害多少忠良,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極是快心之事」,這應該即是韓國瑜義勇軍製作該影片時,發想和取材的初衷。 【大華網路報】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彭柏勳、呂紹伯/新北報導持續追蹤這起婆媳間的糾紛!其實夫妻倆沒結婚,但育有9個月大的男嬰,事後媽媽也被起底,曾在按摩店上班過、夜生活豐富,小孩都託給夫家照顧,這回只是男方母親抱怨未過門的媳婦都不照顧小孩,雙方就為了搶孩子上演全武行,讓男方其他家人看了不忍心,當眾怒斥「有必要這樣打一個長者嗎?」,未來將提告討公道。▲準媳婦為了搶子,拿酒甕狠砸婆婆。(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遭毆打婦人家屬:「為了這個兒子,她就是認命了,就是把男嬰帶回來,她可能就是說我怎麼這麼辛苦,還要幫忙帶小孩。」邊說邊哽咽,痛批對方實在太惡劣,自己不照顧小孩,還要婆家一邊工作一邊幫忙照顧,已經夠辛苦了,竟然還換來一頓毒打。▲酒甕開口破了一塊。▲婆婆被打得滿臉是傷。遭毆打婦人家屬:「這等於就是重傷害嘛,想要致人於死,我覺得不告也說不過去吧。」酒甕上緣缺了一小塊,當時媳婦就是拿著這一罈酒甕,往婆婆額頭狠狠K了過去,頭部見血,送醫後包紮回到家裡,滿臉憔悴額、頭貼滿砂布、眼角一大片瘀青,這模樣根本無法外出,連家人看了都好難過,遭毆打婦人家屬:「她今天把老人家打成這樣,只是一個長者耶!妳會下得了手嗎?酒甕耶!」▲小情侶兩人都遭起底。白皙皮膚、水汪汪大眼,小男嬰被媽媽抱在懷裡,對著鏡頭笑呵呵,他是兩家人的開心果。爸爸年紀輕輕,20歲就和媽媽交往2年後生下小男嬰,兩人沒結婚,在外共組幸福家庭。爸爸平時在板橋開貨車上班賺錢養家,但媽媽卻疑似愛玩,甚至被人起底曾到按摩店上班過,夜生活很豐富。小男嬰母親:「我現在在忙先這樣掰掰。」女方低調不願回應,只是男女家庭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著想,但為了搶孩子卻把人打成這副模樣,恐怕已經在婆婆腦海中,留下揮之不去的巨大陰影。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廁所拜紫姑保婆媳和睦 網驚:快去拜娃娃機有愛瘋?男砸6千清檯摃龜怒告疑偷接電被抓包!女房東惱羞辱罵移工土城驚傳械鬥!竟因婆媳不睦搶小孩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婚姻不是一個人的事,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許多不容易注意到的細節,可能成為丈夫外遇的推手。日本兩性專家點出5大容易讓丈夫外遇的妻子類型,並不是說丈夫沒有責任,更不是為了檢討受害者,而是希望在這些可貴的經驗之中,找到值得學習之處,幫助未來可能面臨同樣困難的家庭度過難關。 這些類型的妻子可能提高丈夫「不安於室」的機會 日本兩性專家三松真由美表示,夫妻之間的關係不進則退,為了維持良好的夫妻關係,需要透過雙方一同努力維護、用心經營,以免夫妻之間的關係漸漸淡化甚至惡化。而在家庭之中除了丈夫應該盡到責任以外,女性也可能有需要多加注意的地方,他列舉了他的經驗中,相對較容易使丈夫出軌的妻子類型,給大家當作參考: 最後三松真由美強調,簡單的說,不要讓丈夫覺得「無聊」、「不想回家」、「不想和老婆說話」、「妻子沒有魅力」,應可降低丈夫外遇的機率。 理性與感性取得平衡點,才是人與人相處的關鍵 而在現代社會,丈夫外遇時,妻子往往是受傷最深的人,但三松真由美點出這些事情的目的,並不是要檢討受害者,而是希望避免不必要的傷害,甚至因此讓夫妻關係更加和諧,攜手共度人生。 日本戀愛經營達人HIKARI也表示,很多時候情侶、夫妻之間的相處並沒有所謂的「正確」、「正義」一說,正確和正義往往隨著立場不同,而會有不同理解。如果我們站在自己是「正確」一方向對方「講道理」,有時候對對方來說只是「歪理」,不但可能對事情沒有幫助,還可能傷害彼此之間的感情。 HIKARI強調,雖然很多時候我們確實站在正義公理的一方,但只是強調自己行為、決定的正當性,卻很有可能讓對方感覺不舒服、不受尊重,甚至因此選擇離開。而要站在理性一方還是感性的一方,就要靠自己多加思量、斟酌了。 【延伸閱讀】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到自己最愛的餐廳用餐,卻覺得食物越來越沒味道?先別急著懷疑主廚手藝退步,味覺逐漸喪失有可能是失智的徵兆!日本醫師推薦昆布水,利用昆布的營養、鮮味兩個層面來幫助預防改善失智,讓我們將美味深植在記憶深處,沒有期限。 味覺漸漸被削弱可能是失智徵兆,喝昆布水可望改善 日本京濱醫院院長熊谷賴佳表示,失智症在出現症狀前大約會潛伏10年,並且先從輕度認知障礙開始,漸漸發展為失智。而在潛伏期和輕度認知障礙時期,身體的五感會慢慢衰退,患者雖然不會真正失去味覺,但會漸漸失去對味道的感受。如果最近突然覺得什麼都不好吃,就要特別注意,在排除其他疾病因素之後,建議也將失智納入懷疑對象。 味覺衰退不但可能讓人失去吃東西的慾望,缺乏味覺等感官刺激,可能還會進一步讓認知功能下降。相反地,如果能夠透過「好吃」的感覺喚醒患者的記憶,就有可能刺激腦部,幫助改善認知功能。 而熊谷賴佳認為,昆布水的鮮味能刺激、促進味覺,同時讓腦部得到刺激,可望達到預防改善失智症的效果。昆布的鮮味成分來自麩胺酸(glutamic acid,又稱谷氨酸),而人體內的麩胺酸在腦部特別多,濃度約是全身平均的150倍,當腦部的能量來源葡萄糖不足,就會改為消耗酮體,而當酮體不足,就會改為消耗麩胺酸,是腦中不可或缺的物質。因此熊谷賴佳認為,攝取足夠的麩胺酸有助於活化腦部功能,也可能有預防失智症的效果。 由日本管理營養士、醫學博士中嶋洋子所監修的「これは効く! 食べて治す 最新栄養成分事典(暫譯:吃這顧身體!最新營養成分事典)」一書也指出,攝取適量的麩胺酸可以活化腦部機能,並可能有助於智力發展,因此可望達到預防改善失智症、思覺失調症的效果,另外也可能對改善酒精成癮有效。 昆布水這樣做,美味又能抗失智 材料 水500ml。 昆布40克。 做法 ※冰箱冷藏約可保存2天。 ※泡過水的昆布也可以拿來入菜,簡單加入薑絲清炒或是涼拌都非常美味。 【延伸閱讀】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蔣濬浩台北報導】在靜修女中合唱團悠揚的歌聲中,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於14日正式開幕!北市府團隊及多位新文化運動代表人物後代亦出席支持,文化局表示,展館中不僅保留了全台僅存的拘留室與水牢,更展出許多當時的藝術作品,期待民眾透過參訪博物館與歷史對話。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新文化運動時期,台灣人民對於知識的追求象徵民眾對自主的渴望。1920 至 1930 年代在日本殖民下,當時知識份子進行請願活動,讓普羅大眾接觸到近代文明知識,進而使「台灣人」的輪廓逐漸清晰,也為台灣催生許多雋永的藝術作品,而位居大稻埕的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正是紀錄過去新文化運動時期作品最完整的博物館。台北市文化局局長鍾永豐表示,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於1933年落成,並於2014年開始修復,讓民眾得以與古蹟對話。鍾永豐指出,紀念館原為「台北北警察署」,為日治時期象徵統治威權的建築,戰後由台北警察局接管,直至2014 年文化局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決議,對博物館進行修復,並保留全台僅存的扇形拘留室與水牢,讓古蹟得以自身面貌呈現給民眾。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14日起開展供民眾免費參觀。1 樓的《黃金年代的光與影》為常設展,展示出當時知識份子對於台灣困境反思與作為,並整理林獻堂、蔣渭水等先賢們為爭取自由平等所做出的努力;2 樓《大覺醒時代》特展,則分就新文學、新戲劇、新音樂與新美術等四大面向,介紹彼時的藝術家與其代表作品。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藏金閣10月拍賣,除經典版各類檜木家具仍獲檜木愛好者搶標外,本月推出各式椅子,幾乎款款熱銷,尤其以學校回收回來高背餐桌椅近30餘張,全數銷售一空,所得近15萬元。13日上午8點,藏金閣已湧入人潮,參觀的兌換的,熱鬧非凡,因適逢資源回收物兌換衛生紙的月份,人車交錯,每個人都大包小包拎著各種資源回收物來兌換衛生紙及洗碗精,兌換時間還未開始,已排成人龍,民眾一次兌換10-20串大有人在,幾乎人人一車一車推上車,場面甚是壯觀,連經過的民眾都納悶,進來一瞧原來是兌換的好康,趕緊飛奔回家將家中回收物拿來兌換,心想可以做環保又有好康可拿,一舉數得。9點換腳踏車拍賣,各種品牌的一字排開,外觀既炫又酷的名牌腳踏車還是最受青睞,原價1200,多人一來我往,競標達2300得標,民眾仍覺值得,喜孜孜地將車騎回家,今共拍出12台,所得15300元。10點進入家具拍賣高潮,首拍為一位許姓退休老師,一連競拍了8張高背餐桌椅及櫥櫃,原來她是要為籌備他第二家的漢堡店來藏金尋寶的,他未拍賣前已數日前來往藏金閣多次,相中多項寶物,當天就號召兒子媳婦及朋友來助陣,他說老師退休後,他選擇退而不休,開了一家小型漢堡店,趁熱又開了第二家,耳聞藏金閣的名號,第一鎖定餐桌椅,1張380元,連掃8張,未來陸續要在藏金閣找尋經濟又實惠的寶物。還有一位張先生標售一張6000元檜木及三合板的書桌及380餐桌椅,他說他已是藏金閣的忠實愛用者,住家及新購的房子家具都是藏金閣的,原因是藏金閣的質材都是貨真價實,材料都是真實標註,讓他覺得實在安心,不會有被欺騙的感覺。藏金閣二手家具的價值已深植民眾心中,更是築夢的起源,小資也可以做事業,也是民眾安心購置二手家具的去處,環保局未來仍秉持環保創新的想法,持續賦與二手家具不同的新生命,也呼籲民眾要持續保持愛物惜物的習慣,創造一個永續循環的地球。更多新聞推薦● 礁溪鄉鑽石婚禮 47對老夫老妻重溫甜蜜時光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