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21日爆出95無鉛汽油品質不合格,已經是2018年來中油第3次出包,學者就質疑根本是螺絲鬆了,一再出包!不過董事長戴謙今(22)日也做出回應,表示螺絲鬆了,他就是要來改革的!▲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表示這1、2年中油出大包爭議事件不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中油桃園煉油廠傳出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不合格,預估北台灣577間加油站受到影響,中興大學教授直言,細數這1、2年中油出大包爭議事件不斷,顯示整個中油體系只有欺上瞞下的推諉卸責文化。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中油的確在某種程度上出現所謂螺絲鬆了,在相關人力上,採取比較低或是最精簡的配置,我想這些都是可以檢討的部分。」▲2017年中油斷氣引發大停電,當時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請辭下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時間拉到2017年8月15日,中油斷氣引發大停電,交通號誌都熄燈,馬路上一片混亂,全台592萬用戶受到影響,當時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還請辭下台,沒想到事隔一年又出包。立法委員,黃國昌:「去年815大停電的事件以後,中油董事長遭到撤換,賴清德卻找來一個跟中油沒有任何專業淵源的戴謙,來擔任董事長。」▲2018年以來中油3次出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不只斷氣停電影響全台,小問題也層出不窮,6月16日發生礦泉水代工廠不慎使用過期原料,7月19日更爆出湖西油庫漏油事件,汙染超標3.3倍還知情不報。民眾:「那我應該會去做求償。」民眾:「如果它之後有做出立即的修正,對我們來說也是比較好的。」▲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螺絲鬆了,他是要來改革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外界批評聲浪一面倒,不過中油董事長戴謙22日接受質詢表示「我上任未滿一年,雖然不應該講推卸責任的話,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更進一步強調,中油被揭露螺絲栓不緊,「因為我是要來做改革的」。立法委員,黃國昌:「有關於工安的問題,都沒有辦法把關好的話,那顯示內部的管理階層跟結構,有必要進行全盤重新就責跟檢討。」恐怕得盡快解決問題,給民眾合理交代,才能挽回中油信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更多東森新聞報導中油爆95無鉛汽油油品出包 從「回收賠償」加碼為「退一送一」中油「退一送一」補償 這個地區51座加油站最多看清楚!中油「退一送一」只限這93座加油站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jjjjjjj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